晶彩科技成功開發出全世界讀取距離最長的超小型手持式超高頻RFID讀取器

臺灣/新竹

繼成功開發出新一代8埠智慧型RFID讀取器後, 晶彩科技再度宣佈領先業界成功設計出全世界讀取距離最長的超小型手持式超高頻RFID讀取器,使該公司擠身成為全世界手持式RFID讀取器技術領導廠商之一。晶彩所設計的手持式RFID讀取器FS-GH102,係採用Impinj R2000讀取器晶片所設計,符合EPCglobal C1 Gen2規範,並支援密集的讀取器模式,其靈敏度較全世界其他採用 R1000的讀取器高出12dBm,讀取距離可高達7M,是目前全世界讀取距離最長的超小型手持式RFID讀取器。

FS-GH102手持式超高頻RFID讀取器採用 Marvell PXA270 520MHz處理器、內建128MB DRAM /1GBFlash高容量記憶體,配備3.5” TFT-LCD觸控式螢幕,支援一維條碼及二維條碼取(1D/2D Bar Code)讀取,以及WiFi 802.11b/g、GPRS、GPS以及Bluetooth等功能,具有大的通訊能力。在超高頻的RFID功能上,內建30dBm 無線發射功率的RFID超小型模組(3cm x 5cm)以及2dBi 的線性極化UHF天線,整機重量不到500g,外形輕巧攜帶方便。另外,FS-GH102採用IP65工業等級的防水防塵設計,適合室內及室外的使用環境,同時配備4000mAh的長效電池,以確保8小時以上長時間的使用。此產品將廣泛的被應用於零售、物流、製造、醫療等行業,以實現即時的銷售統計、補貨、庫存盤點和防止貨物遺失。

晶彩科技表示,該公司正利用其 UHF RFID的強大研發實力,為世界前五大的手持機廠商ODM設計手持式讀取器,將該公司已開發3cm x 5cm尺寸的 R2000 RFID模組設計安裝到手持機廠商的產品中,成為超長距離的手持式超高頻RFID讀取器,推動手持式RFID讀取器的技術進一步提升。晶彩科技預計 2010年下半年後市場上推出的手持式讀取器的敏感度及讀取距離,因 R2000讀取器的出現將全面性大幅提昇,而該公司的技術將可以領先業界半年到一年。

晶彩科技設立於2000年, 是臺灣地區專注於超高頻RFID讀取器及標籤的硬體研發及製造公司,除了各式的超高頻RFID讀取器產品外,該公司已經建置完成RFID天線/Inlay/標籤的生產線,可以提供年產能6億個標籤的 OEM/ODM製造服務,包括電鍍銅天線及覆晶封裝加工。為降低廠商的使用UHF的門檻,提升UHF RFID的投資報酬率(ROI),晶彩科技將致力於降低UHF RFID讀取器及標籤成本。 更多公司訊息請登錄公司網站: (http://rfid.favit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