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內容

在十二月十五日Fed升息前、指數在9400上下時就領先市場告訴大家,美升息前台股和金融股漲,則升息後提防將利多出盡拉回整理。

加上外資將放長假、聖誕節前的年底結帳賣壓湧現,指數果然回到半年線9100上下,金融股指數也跌破月線進入整理。

明年經濟成長佳 短線回檔莫驚慌

展望2017年台股後市看法,美國進入升息循環,明年可望再升息二到三次,代表明年景氣持續復甦,所以美股也頂多是漲多的整理,沒有波段大跌的風險,中長線仍往上看。

記得幾個月前我們在三十幾元推薦看好由田的理由,雖然由田上半年虧0.96元,但在接獲兩岸面板相關設備大單,第三季轉虧為盈,十一月營收並創下歷史新高,股價漲到50元上下,波段漲幅高達六成左右。

晶彩科(3535)和由田(3455)皆屬於AOI(光學檢測設備商),在接貨中國京東方、天馬和惠科相關OLED面板設備大單,日前群創再公告向晶彩科購買相關設備5.07億。前三季因在出貨遞延至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EPS為-1.03元。

不過十一月營收2.8億不僅月增98%、年增106%,並幾乎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在相關設備持續出貨下,預計十二月營收也有機會年增一倍左右,明年第一季將更好,明年估賺2到3元,目前訂單來看重心在第一季。

主計處公佈明年GDP估1.87%,優於今年1.35%,明年景氣比今年好、台股指數也一定會比今年高。台幣回貶至32元上下外資買盤縮手只會壓抑短線,不過第四季財報可望有匯損回沖而優於市場預期,明年第一季公佈財報時,股價將往上漲反映。

加上農曆年後至三月準備陸續開董事會公佈股利政策,對高股息殖利率股屆時將是利多。

以及目前仍有約46.7萬張融券,若空單打死不退,今年三月的融券強迫回補的軋空行情將可望明年再重演。至於短線而言,原則上半年線9100上下有其一定支撐,最大支撐在8900到8950。

記住,這是多頭的短線回檔整理,千萬不要因這幾天的拉回而又自己嚇自己以為要波段大跌下去。

晶彩科獲大單 明年EPS上看三元

於明年初可望整理完驚驚漲到明年三月中到四月中。且最好是過年前小漲,過完年後大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