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源工商時報

資料內容

【時報-台北電】AOI檢測設備需求旺,由田新技 (3455) 公告5月營收3.1億元,月增41.55%、年增6.68%,累計今年前5個月營收達9.67億元,年增6.99%,單月營收以及前5月累計營收同創歷史新高。晶彩科 (3535) 今年前4個月營收累計達3.98億元,年成長85.02%。

 由田表示,營收變化大型客戶裝機時間有關,近年營收多於第二季開始快速加溫,目前全年在手訂單已滿載,下半年是客戶裝機高峰,接下來旺季可期。由田今年上半年一舉打入韓系軟板廠,取得三星供應鏈旗下軟板廠下一波5G布局擴廠外觀檢測之全部訂單,手上客戶涵蓋台灣、大陸、以及韓國三地龍頭廠商。

 伴隨快速增長的5G浪潮,由田掌握隨之而來的更新設備機會,憑藉著完整的載板、軟板、LCD與COF全系列5G供應鏈之客戶基礎與AOI檢測設備經驗,全面與客戶共同規劃下一世代的AOI設備。除了已經取得大陸最大軟板廠擴產訂單外,亦取得台灣最大COF廠封裝大單,為台灣主要設備供貨商。

 由田日前已完成晶彩科之公開收購案,取得晶彩科26.59%的股權,成為單一最大股東,與晶彩科合作布局之優勢將快速顯現。由田憑藉著自主研發能力,搭配國內外併購策略,跨入台日陸韓的驅動IC封裝、3D晶圓檢測、Fan Out晶圓檢測、OLED製程檢測等高成長的新領域,產品線更趨完整。由田預期,各領域新品陸續推出並快速導入客戶裝機作業,成果於今年逐步發酵。法人預估,由田2018年在手訂單超過30億元,年營收將持續創高。

 由田與晶彩科攜手合作,打造從面板Array、Cell、乃至後段模組完整產品線,同時也將觸角延伸到半導體。AOI檢測設備今年需求暢旺,產能供不應求,晶彩科首季虧損縮小,今年前4個月營收累計達3.98億元,年成長85.02%。(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