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內容

夏普OLED將於秋天隨自家品牌手機上市,不僅為鴻海集團面板布局邁出大步,也為帆宣、東捷等鴻海集團關係友好的OLED相關設備商帶來新商機,可望順勢獲得夏普採用,搶搭此波OLED量產設備商機。

鴻海旗下面板廠群創,過去與東捷有緊密合作關係,東捷並布局OLED 需要的雷射切割技術,隨著 OLED 需求持續成長,東捷營運動能同步看俏。OLED 軟性基材需使用雷射剝離製程,東捷與俄羅斯科學院物理研究雷射中心合作,合作面向涵蓋材料切割、修補與鑽孔等技術,搶食OLED崛起大餅。

另外,中國大陸計劃興建六座10.5代面板廠,今年進入設備交貨潮。東捷已切入大陸面板廠的設備供應鏈,相關機台出貨暢旺。

帆宣在OLED製程中,自行開發的自有品牌「PI雷射修補機」,已成為大陸OLED面板廠市占率第一的機台設備。由於大陸也積極投資OLED,使得帆宣在OLED市場的成長深具潛力;此外,帆宣代理杜邦、陶氏化學等大廠OLED材料,也可以吃到部分商機。

帆宣目前在手訂單近180億元,今年業績看旺,後續訂單可期。另外,晶彩科的AOI等面板檢測設備,也打入群創,大陸面板廠惠科、天馬與華映福建莆田六代廠等供應鏈,也有助鴻海布局O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