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即時報導
隨著中國面板產能持續開出,市調機構預期今年全球面板供給將年增9%,2020年中國更將占據全球面板供給的半壁江山,使得台系相關面板供應鏈在龐大商機逐步釋出下後市看旺,吸引多頭買盤蠢蠢欲動。

事實上,法人指出,台系面板相關零組件供應鏈,近年已陸續取得中國面板廠的認證,成為推升未來營運的強勁動能,包括東捷、晶彩科等紛紛受惠;帆宣的「PI雷射修補機」,更已成為大陸OLED面板廠市占第一的機台設備。

此外,和鑫因受惠韓系面板大廠AMOLED用觸控感應器的加持外,該公司也打進中國大陸AMOLED觸控面板供應鏈,在天馬、京東方產能陸續開出下,推升陸系客戶的營運占比,也將進一步拉抬今年營運表現。

受惠相關產業面的有利發展局勢,帶動和鑫3月合併營收3.88億元,月增54%,年增更高達142%,寫下四年來單月新高紀錄;累計1~3月合併營收也繳出了季增33%的好成績,激勵近期股價強勢表態。

AOI檢測設備供應商牧德,則受惠驅動晶片大舉導入COF封裝模式,帶動COF封裝基板與封測成為今年半導體產業顯學,因而成為產業發展趨勢下的受益者。

牧德已是兩岸COF封測與基板的最大AOI供應商,今年業績正向樂觀。

牧德近兩日股價雖漲多回檔,不過中長線趨勢上仍大漲小回持續向上。

法人預估,牧德持續強化技術,開創新市場商機,今年獲利仍將有兩位數以上的成長幅度,因此多給予「買進」的正向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