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內容

AOI檢測設備廠晶彩科(3535)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面板客戶產能規劃遞延等因素,2020年營收亦被影響,然受惠於面板客戶新產能需求,預期2021年上半年營運回穩。另外,晶彩科也進軍PCB、半導體封裝設備市場,預期2021年持續發酵並貢獻營收。

晶彩科主要為供應面板設備,以面板前段、中段設備為主,包括有TFT Array/CF/Cell、AMOLED、觸控等檢測、量測設備,2020年Mini/Micro LED的檢測設備亦獲得大廠導入,預期2021年晶彩科面板相關設備營收占比達80%。除了面板設備,晶彩科近年來亦積極拓展FOPLP、FOWLP、半導體封裝領域的AOI檢測設備,預期2021年將有成果展現。

於鞏固公司既有的設備市場之外,亦積極地投入機器視覺在各領域的應用,強化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分析,提供高效益且低成本的自動化檢量測解決方案。透過自動化檢測量測,不僅大量取代人力,更可把製程的數位化數據留存下來,減少人工判斷的差異性,甚至可及早發現錯誤。

2021年晶彩科推出智能型自動光學顯微鏡Horus2100,具有自動導航、圖像強化、景深合成、視野拼接、物件量測、AI物件缺陷偵測等功能,這對半導體、封裝、PCB、Mini/Micro LED等多層堆疊結構的製程與物件,提供高速且自動化的量測與檢測解決方案,目前正積極地推廣中。

晶彩科技由衷感謝20年來各客戶的支持與指導,感謝公司全體員工辛勤的付出,也感謝供應商積極的配合,想了解更多關於晶彩的發展歷史與公司產品資訊,歡迎大家至下列官網: https://www.favite.com/,與Youtube公司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tWKHWbWd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