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源中時新聞網

資料內容


晶彩科技業務總監藍庭軍(左起)、設備事業群總經理王子越、業務總監黃麒豪。
圖/晶彩科技提供

Touch Taiwan 2022智慧顯示展於4月27日至29日登場,元宇宙、MicroLED顯示技術等是本次展覽的焦點。近年來積極跨足半導體及PCB先進封裝AI檢測市場,面板前段AOI檢測設備市占率逾五成的晶彩科技(3535),將於Touch Taiwan「Micro LED/Mini LED專區」展出,攤位號:L526。

晶彩科技成立於2000年,致力於機器視覺領域的研發,為光學檢測設備的領導廠商,是台灣唯一成功導入面板廠TFT Array段製程的AOI設備商,2010年進入中國大陸面板市場後,目前已成為大陸主要面板廠的AOI關鍵供應商。

研發團隊集合光學、機構、電控、檢測軟體四大專業領域,多年來持續重視研發及專利布局,在TFT LCD/LTPS/AMOLED顯示器產業繳出優異成績,近年於半導體、PCB、Mini/Micro LED等多個專業領域深耕,提供客戶高精度、高品質的自動光學檢測量測設備以及其工廠生產線上的缺陷檢出及良率監控完整解決方案。

2022年晶彩科AI AOI在不斷研發新技術之下,受到客戶肯定,並且持續與知名Micro LED先驅大廠合作導入,巨量轉移是Micro LED產業的重要製程之一,其品質檢測與量測對產品的品質監控格外重要。

對此,晶彩科技透過AI物件偵測技術的導入,能夠用非常快的速度量測所有LED的偏移、旋轉,且憑藉著晶彩多年來的光學設計經驗,一般需要仰賴3D量測模組才能量測的LED發光面傾斜,也可直接透過晶彩科技自行開發的成像系統來取得,達成AI檢測過程中同時完成了LED偏移量測、LED旋轉量測、LED傾斜量測,大幅提高生產速度,並簡化設備需求。https://www.favit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