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1, 2008 – 晶彩科技(TSE 股票代號: 3535)繼推出年產能6億個RFID標籤的 OEM/ODM製造服務後,宣佈正式推出業界最高記憶容量128K位元EEPROM可讀寫的超高頻(UHF)無線識別標籤IC(UHF RFID Tag IC) 型號FAVTAG – UHF1,該產品符合 EPC Class 1 Gen2 V1.2.0 的規範,初期預估售價在50美分以內。此超高頻無線識別標籤IC是由晶彩科技的關係企業晶隼科技所研發,是亞洲第一家推出符合此規格 IC 的廠商,晶片樣品已在公司內部進行測試中,並計劃明年初開始提供樣品。

自2003年Wal-Mart推動在其供應鏈管理採用UHF RFID標籤以來,符合EPC Class1 Gen 2 規格的標籤即在倉儲、物流、運輸追蹤等領域如火如荼的蓬勃發展,目前TESCO、Best Buy、Target、METRO等大型零售商亦逐漸導入RFID應用。超高頻無線識別(UHF RFID)標籤憑藉著其遠距離的讀寫能力,及較簡單的天線製造工藝,故極適合供應鏈管理所需的低成本標籤應用,而EPC Gen2 RFID 標籤無疑是發展最迅速的一塊最重要領域。

晶彩科技推出的FAVTAG – UHF1標籤IC,採用0.18微米 CMOS製程,支援860-960MHz超高頻帶,內含可讀寫的EEPROM記憶容量高達128K位元,允許快速的多次讀寫入能力,可重覆讀寫10萬次,數據可保存10年。另具備 64位元標籤唯一識別碼(TID),使用者可以利用TID及其他EPC資料欄來針對標籤資料做加密,可以確保在物流過程中其他未授權者無法讀取標籤的資訊。

針對RFID的應用,FAVTAG – UHF1將主攻低溫運送的RFID標籤應用市場,利用高達128K位元的超高記憶容量將低溫運送所過程中溫度感應器的資料記錄在標籤之中,以確保需要低溫運輸的水產或特殊農產品等物品的運送條件皆符合標準。另外,針對機場行李條所需紀錄的旅客及航班等資訊大記憶容量的需求,至少需內含1K位元以上的記憶體,以及機場的高速行李輸送帶所需的高速讀寫功能,如IATA民航組織開出的RP1740c規格需求,RFID標籤需可在3.6米/秒速度的行李輸送帶行走中讀取,晶彩科技推出的FAVTAG – UHF1是目前業界唯一符合此功能的標籤IC。

FAVTAG – UHF1無線識別標籤IC的包裝將已完成背面研磨處理及帶金凸塊的加工晶圓 (Au-bumped die on blue tape) 方式供貨。另外,晶彩科技亦可以提供RFID天線加工服務,再將無線識別標籤IC以覆晶封裝方式加工成Dry Inlay (不含背膠)或Wet Inlay (含背膠),以提供系統整合商(SI)進一步加工成各式各樣及各種不同印刷需求的貼紙、票卡、塑膠卡或其他特殊封裝之標籤。更多公司訊息請登錄公司網站 http://rfid.favite.com/ 或 email: [email protected]